OSANANAJIMIKL

不要那么喜欢

【獒龙】张总,我不玩儿这个(下)






1.
回国之后马龙意外的升了职,工资也加了不少,而许昕被他爸召回了自己公司,失去了自由身。对面的格间还没空几天,就来了新的同事,是那个在篮球场有过几面之缘的方博,大四下半学期来实习。方博对马龙意外的热情和黏糊,要是别人,马龙肯定觉得是孩子好客,只是方博和张继科的关系让他不得不多想。

“龙哥多吃肉,你太瘦了”
“龙哥喝水吗,我给你倒”
“龙哥这是我爸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
“龙哥坐一天了,肩酸吗,我给你捏捏”
“龙哥给你眼药水,别总盯着电脑”

“小博儿阿,你歇会儿吧”

加薪带来的也是与之相符的工作额度,方博虽然唠叨了些,但是工作能力没的说,面对客户也能侃侃而谈,独当一面。最近他们公司接了个大case,对方公司的经理是个脖带大金链子的暴发户,不好说话还蛮不讲理。方博和他们交涉的时候被百般刁难,觉得自己有钱就是大爷,激的方博来了少爷脾气,把合同撕碎了扔到了他们头上,对方告到了公司。马龙他们公司知道方博是博瑞的太子爷自然不敢得罪,就把气都撒到了马龙头上,说他监管不力,气的方博又砸了他们办公室,马龙觉得方博再不走他在这家公司没法呆了,就给张继科打了电话。

“这可是你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得纪念一下”
“没空跟你贫,赶紧把你弟接走”

“他怎么了?”
“他再不走我就失业了!!”

“我养你阿”
“滚!!”

知道马龙真生气了,张继科赶忙开车到了他们公司楼下,就看见方博抱个箱子站在门口,还挺可怜,旁边站着自己小龙人儿。

“龙哥我走了,记得想我”
“好,想你”

“想他干嘛,你只能想我”
“那我宁愿想方博”
“嘴硬吧你就,下班我来接你吃饭”
“不去”
“诶哟我的嘴好疼阿,那一拳好疼阿”
“…………”


2.
下班的时候,马龙还特地磨蹭了一下,可是出门的时候还是看见张继科站在门口等他,人和车凑成两个字,风骚。走过去的时候张继科没让他上车,绕到车尾打开后备箱拿出了一大捧玫瑰,看的马龙一愣一愣的。

“你这是干啥?”
“追你阿”
“还想吃饭不?赶紧塞回去”
“…………”张总委屈

今天张继科穿了一身休闲装,好像笃定马龙不会带他去高端的地方,而马龙也确实如他所想,没去。今天马龙带他去的是市里很有名的小吃街,最近进驻了很多台湾和韩国日本的商家,更热闹了,早就想来一直没时间,这次便宜张继科了。

晚上七八点正是人多的时候,摩肩接踵,一不留神就看不见人了,张继科怕别人挤着马龙,一直走他前面给他开道,不让拉手,只能拽着他袖子。马龙觉得再拽他这新买的Armani就别要了,虽然这人对他图谋不轨,但是马龙还是怀着一颗直男坦荡的心牵住了他的手,可看到张继科回头那一脸惊喜的表情他就想抽回来,但已经晚了。

排了半天队他俩终于排到了一家关东煮,老板是一个热情的日本人,夸着马龙卡哇伊还给他多盛了些,可是手里拿着热乎乎的关东煮却不能吃。

“能撒手了吗”
“那吃完还能牵吗”
“………你先放开再说”

张继科撒开手,立刻把手背到了身后,还张开了嘴,意图再明显不过,马龙往他嘴里塞了个花枝丸,心想烫死你得了,可是看着张继科笑得一脸开心,竟也跟着笑了起来。

两人陆陆续续吃了不少小吃,不撑也吃了个半饱,马龙手里还端着一碗热干面,吃的嘴旁边都是酱汁,张继科就拿纸巾给他轻轻的擦,擦完酱汁又换了张纸给他擦了擦脸上的灰尘,马龙那么静静呆着看那人一下一下的,眼里都是小心翼翼,没有平时的调笑和戏虐,好像他俩真的在谈恋爱一样,想到这里马龙吓了自己一跳,一偏头躲开了张继科的手

“怎么了?”
“没什么,你流鼻涕了”
“…………没有阿”

张继科在后面喊,马龙却不肯再回头了,并且对自己28年的直男人生第一次产生了质疑。


3.
许昕和马龙已经很久没见了,他爸不让他出门,天天关在家里学工商管理,今天老师有事没来,他得空才能约马龙出来喝杯咖啡,而马龙不似平常精神活泼,眼里都是迷茫。

“咋了?”
许昕一开口,马龙就把最近的事情一股脑全说给他听,最后还懊恼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我该怎么办阿”
“你喜欢他吗?”
“……我…我不知道”
“你太久没谈恋爱了吧,找个女朋友谈恋爱去”
“我上哪儿找女朋友去阿,拿大棚扣一个出来也没这么快阿”
“包在我身上,想掰弯我的人,看看昕爷答不答应”
“?????”

马龙按照许昕给的地址找到了见面的地方,是家很有格调的咖啡厅,他特地为今天的见面收拾了一番,穿了西装打了发胶,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女孩中分长发,大眼睛瓜子脸,气质优雅,的确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马龙却局促的说不完一句连贯的话,太别扭了,还不如和张继科在一起呆着舒服,妈的怎么又想到他了。

“你不舒服吗?”女孩很善解人意
“没有没有,不好意思我去一趟洗手间阿”

马龙到洗手间用水扑着自己的脸,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乱想别的,他就是要找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拐弯出来却看到张继科坐在刚才自己的位置上,和自己的相亲对象侃侃而谈,马龙赶忙快步过去

“马先生,我觉得我可能要先走了,谢谢你的咖啡”

“你和她说什么了?”
“说我们俩是一对,吵架了”
“张继科你有意思吗?!”
“你第一次喊我名字阿”
“我问你,张继科你有意思吗!”
马龙一下掀翻了圆桌,杯子噼里啪啦的散落了一地,引得咖啡厅里的人纷纷侧目,而张继科依旧一动不动的坐在椅子上,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你说阿!你有病吗张继科!”

马龙心里乱的不行,他从没想过事情会偏离他的掌控,他不想看见张继科,自己就快陷进去了,偏偏他还要来推自己一把,捡起地上的玻璃碴往张继科身上砸,划的他脸上出现了细小的伤口,流着血,他依然不为所动。

“你喜欢她吗?”
“我喜欢!我就喜欢她!”
“行”


4.
张继科再也没出现过,没打过电话也没发过短信,马龙给那个女生道过歉之后也再没好好的上过一天班,丢三落四,写错报表,进错办公室,开会走神,没到一个礼拜他就被开除了,外企严格的企业制度容不下他这么涣散的精神状态。

之后马龙就过上了天天起了吃,吃了睡的日子,明明是该长胖的节奏,他却一天比一天瘦,天天张继科的样子跟过电影一样在眼前晃,明明自己没喝酒阿。当马龙觉得自己马上要崩溃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是马龙先生吗?”
“对,您哪位?”
“我们这里是D酒吧,张继科是您朋友吗?”
“…………是,怎么了?”
“他喝到胃出血,手机里就你一个联系人,你要来接他吗?”
“什么??”

马龙冲进酒吧就看见张继科摊在沙发上,还在干呕

“继科儿,继科儿,醒醒,醒醒阿,咱们去医院”
“叫救护车,对,叫救护车”
“你们为什么不给他叫救护车,为什么!!”
“手机,我手机呢”

马龙慌乱的边说话边掉眼泪,吓得丢了神,越慌越不知道干什么,干脆坐在沙发旁边抱着张继科的胳膊哇哇大哭了起来。

“宝贝儿你别哭阿,别哭。”
张继科立刻把坐在地上的马龙拉了起来搂在了怀里,看着马龙泪眼朦胧瞬间傻了的样子,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放开他了。

“对不起,我骗你了,我很想你,可是怕你不见我”
“…………张继科你个王八蛋!”


5.
“龙,你看上次划的,疼,都不帅了”
“呼呼,不疼了”

许昕和方博坐在俩人对面相对默默无语,我是谁,我在哪,我该继续存在吗?

“龙哥,你不是不玩儿这个吗?”
“嘿嘿,我只和他玩儿”







评论(31)

热度(9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