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NANAJIMIKL

不要那么喜欢

【獒龙】我就赖着你(中)






1.
今天上午张继科跟着教授去参加市优秀企业的招标会,只剩马龙一个人在教室里上课,一分钟听讲,五分钟走神,十五分钟自言自语,三十分钟呼呼大睡,几个来回之后终于抗到了下课,可张继科还是没回来,就一个电话拨了过去

“你怎么还没回来?”
“刚结束,我下午就不回学校了,有个学生补课,你上完课赶紧回家吧”
“喂!!…喂??喂??靠!!”

马小少爷很生气,特别生气,但是他不打算使用武力,因为他发现张继科有个毛病,吃软不吃硬。几天前,他们两人在食堂吃饭,就在张继科去拿筷子的那会儿功夫,一个男生撞了马龙一下,不仅没道歉还说他碍事,马少爷的脾气哪里容得下他,拿起餐盘就扣到了那人的头上,炒菜的汁水混着米饭撒了一身,等张继科拿完筷子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马龙骑在人家身上打,上前赶紧拉开,道完歉人家都走了马龙还在后面比划着要打架,张继科扔下筷子也走出了食堂的门。

“你别走阿,明明是他先骂的我”
“然后你就把人家鼻子都打流血了?脾气能改改吗”
“…………”

见张继科还在生气,马龙就在身后狠狠的掐了自己胳膊一下,他本皮肤就嫩,这又用了力气,还真的立刻就青紫了起来,把袖子撸起来举到张继科跟前,眼里直冒水汽

“你看,他把我都掐紫了”

肉眼可见张继科周身的火气好像立刻就消失了,那人摸了摸他的手臂,马龙竟从他的眼里看出了点儿心疼的味道。所以这次马少爷打算故技重演,躺在医务室逼校医给张继科打电话,说他胃疼。接到电话的张同学立刻和雇主家请了假,急忙往学校赶,明明是大冬天,他却跑出了一身汗。等他推开医务室的门看见马龙躺在床上翘个二郎腿在玩儿手机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张继科,张继科你别生气,张继科!”

“有意思吗马龙?逗我有意思吗?”
“我在工作你知道吗?”
“没工作就没钱你明白吗?明白吗?”
“你这种大少爷肯定不明白,是我傻 B被你耍的团团转”

不是的,不是的,马龙急的直掉眼泪却一句解释的话也说不出,这是他俩认识以来第一次听见张继科说这么多话,却句句刺耳。

“你以后别再烦我”


2.
马小少爷生病了,这次是真的,发烧躺在床上一个礼拜没起来,天天输液被针扎的手背都肿了老高,还斑驳一片,谁看了都得心疼心疼,可他一周没出现,张继科连条微信都没发,小少爷把自己委屈成了一条小青龙,有许多小秘密那条。

“他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呢”
“也不给我发短信”
“还有微信”
“他知道我家住在哪儿呀明明”

许昕是马龙的好朋友,从小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在马龙还在调戏小女孩的时候,许昕已经出没夜店猎艳了。看见自己的竹马竹马如此为情所困,普渡众生的许方丈不禁伸出了援手。

“龙崽儿,你不会…喜欢他吧”
“嗯,喜欢”
“我勒个去”

许昕有些愣了,印象里马龙从没对什么事物表现出如此直白的喜爱,他脸皮薄,自尊心强,又得到那么多人的宠爱,说出喜欢这两个字还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作为好友和军师他能置之不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3.

“他生气了,你得先让他心疼你,让他消气”许方丈首先说道。

张继科今天晚上难得没有工作,准备买份饭就回租屋睡觉,取自行车的时候就看见马龙趴在上面,只穿了个薄外套,围巾帽子都没带,还露着脚踝。马龙还在想着一会儿怎么开口的时候就闻到了张继科身上的味道飘了过来,不是香水也不是沐浴露,就是好闻的洗衣粉。从车后座上站起来就看见张继科也在看着他,他伸手去拿张继科的背包,但被躲开了,悻悻的收回了那只因为输液贴着胶布的手。

“生病了还穿这么少?”
“你不生气了吗”

张继科没回话,把外套脱下来披到他身上,还蹲下把马龙卷起的裤边放下了下来。

“你还生气吗?”
“饿吗?”
“………饿,想吃酸辣粉”
“走吧,风大躲我后面点”


“他觉得你和他不是一种人,你就和他做一种人阿”许方丈挑了挑眉。

今天张继科来给美达餐厅帮忙,看着同样穿着黄色外卖服的马龙有点儿恍惚。昨天他觉得马龙心情不好,连着上了四个小时的课说话一共没超过10句,在食堂吃饭也没挑食,就连放学之后也没闹着跟自己去给学生补课,不是他的风格。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继科儿……我家……破产了!!”
“…………什么??”

张继科对马龙的话持有保留态度,不是说不相信他,只是说自己家破产还这么开心的确实不多见。依然还是那辆小绵羊,送外卖的也依旧是那两个人,不过跑腿的人换成了马龙,看着他分不清外卖的样子,张继科暗暗的笑了。


“近水楼台先得月,你得和他住一起阿!”许方丈拍了拍马龙大腿。

马龙躺在床上兴奋的睡不着,因为他身旁躺着的不是别人,是张继科。工作结束后张继科说送他回家,小少爷立刻眼一红说,我家被查封了,然后就这么顺理成章的跟着张继科回了租屋。这个地方虽然不大,但是被主人收拾的干干净净,清爽的都不像一个男生的房间。

“继科儿你睡了吗?”
“怎么了?”
“…我睡不着,有点儿冷”

张继科给马龙掖了掖被角,隔着被子把马龙搂在了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他。

“睡吧”

马小少爷想,你要是把被拿开,保暖效果会更好。


“过命的交情是不是更硬?你可以英雄救科”许方丈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马龙已经十多天没回过家了,马老爷子派人来学校堵他。刚和张继科从教学楼里走出来,马龙就看见自己家那熟悉的三辆宾利停在不远处,立刻回身阻止住了张继科前进的脚步,并说,继科儿我水杯落在楼上了,你帮我去拿呗,见他转身上楼后,马小少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保镖。

“你们来这儿干嘛??不是不让你们来吗??”
“少爷,你都十多天没回家了,老爷找你阿”

“不是让你和我爸说我去许昕家了吗?”
“许先生和老爷闲聊的时候说漏嘴了”

“……我不回去,谁爱回谁回”
“那可不行,老爷说今天就要见到你”

“马龙怎么了?”张继科向他走了过来。
“继科儿!!他们都是仇家,破产没钱了来抓我!!咱们快跑!!”

保镖:?????


“不过你做这么多,是不是得让他知道你喜欢他呀?”许方丈弹了马龙一个脑瓜嘣。

今天是圣诞节,街上张灯结彩的,节日气氛特别浓厚,可是马小少爷却没心情过这个洋节,最近吃酸辣粉吃的太勤,胃不舒服躺在床上起不来。张继科喂他吃过药之后,又起身给他煮一小锅牛奶。屋子很小,卧室和厨房几乎就是连着的,可能生病的人就是敏感,看着那人的背影竟鼻头一酸,心也跟灶台上的牛奶一样,咕嘟咕嘟的快要溢出来了,掀开被子跑到张继科身后搂住了他的腰。

“继科儿”
“恩”

“我家破产是假的”
“恩”

“我家被查封也是假的”
“恩”

“我被仇家追也是假的”
“恩”

“可是我喜欢你是真的”

张继科把煤气灶关掉,又把牛奶倒在了杯子里,低头一看马龙光着脚站在地上,转身把他抱了起来,吓得马龙搂住了他的脖子,放到床上给他盖上被,欺身压了过去,吻了吻他的鼻尖。

“打算怎么喜欢我?”


4.
马小少爷看着坐在对面给他夹菜的张继科深深的叹了口气,他那天晚上实在太怂了,简直丢龙帮的脸,还有失黑道太子爷的身份。

张继科附在他身上和他鼻尖对鼻尖,眼底都是温柔的波流,看的自己脸通红,轻轻的亲了他一下,那人的眼笑的变成了一道桥,这是自己第一次看他笑,竟这么好看,明年维秘他开场!

“嗯?怎么喜欢我?”

马小少爷哪经历过这阿,低沉的嗓音把他迷的七荤八素,狠了狠心,闭上了眼,还把嘴撅的老高。

“来吧!”

等半天都不见那人有什么反应,偷偷睁开半只眼,就见他拿着牛奶玩味的看着他,然后马小少爷就再也不愿意把脸从被子里拿出来了,怎么叫也不出来。迷迷糊糊睡醒一觉睁开眼,已经黑灯了,张继科躺在身边,背对着他。

“继科儿……”
“恩”

“你还没说…嗯…没说”
“说什么?”

“…………你还没说喜欢我”

“我一个人惯了,因为我也没有遇见过什么让我动心的人或事,你的出现很意外,想接近你又不想,怕照顾不好你,怕让你受伤,也怕没什么结果,没勇气说,但是又不想对你放手”

“我以后会为了你努力工作”

“赚的钱无论多少,都只给你花”





评论(70)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