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NANAJIMIKL

不要那么喜欢

【獒龙】败给你(二)






1.
马龙回到家气的躺在床上睡不着,凌晨四点多光着脚跑到厨房喝了大半桶冰水,嘴也被袖子蹭的通红,低头盯着地板半天也想不通,怎么就稀里糊涂被一大老爷们啃了一口,想到这儿又呸了一嘴唾沫在水池里,晚上把张继科的嘴打出了血心里还咯噔了一下,现在恨不得拉过来剁碎了喂狗。

整个一晚上马龙也没睡上俩小时,青色的眼圈在白嫩的脸上特别明显,早上低声咒骂着往外走的时候竟然还能看见张继科等在门口,靠在车上手摆弄着头发,马龙装作没看见拐了个弯,后面的人就追了上来。

“怎么不上车?”
“张继科,你不会觉得我昨天喝了假酒然后断片把事儿全忘了吧?”

张继科觉得马龙怒气冲冲的模样可爱的想笑,但他要是笑出来估计又要挨一拳,左脸现在还疼着呢,只能摸摸鼻子干咳几声憋了回去。

“你现在坐公交会迟到的”
“老子打车去!”

马龙拎着西服外套头也没回的就走了,到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就直奔公司,路上有点堵,差点儿就应了张继科的话迟到了。早上公司开早会定未来半个月内的小组计划,市里有家企业要重新翻修下属的写字楼,马龙早就和这家公司沟通过不少次,方案递出去十多个全被打回来返工,头发不多的那个负责人磨叽的不行,所以八月下旬这个公司就被打上了红标要重点解决。

桌上摊着客户公司的要求和工程部出的图,马龙捏着鼻梁有些睁不开眼睛,昨儿晚上没睡好加上早上张继科让他有些烦躁,愣是一个字都看不下去,挠头的功夫桌上的座机响了起来。

“您好,卓灿市场部”
“我,方博,你手机怎么打不通阿”

“…被狗踩碎了”
“说什么呢,我中午去找你吃饭阿”

两人公司同在一个商区离的很近,中午不忙的时候就会一起吃个饭。马龙上午忙完手头上的事到餐厅的时候方博已经点好了菜,老实坐在位置上玩儿着手机,马龙没的玩就干脆闷头吃饭,方博看他兴致不高便放下了手机。

“怎么了这是?”
“没事,客户事儿太多,烦”

马龙嘴里嚼着鸡肉没抬头,心想着总不能跟你说我被你发小啃了一口吧,那他彻底不用做人了,方博能指着这个笑到明年,手里的筷子使劲搅了下米饭便吃不动了,拉着方博到隔壁的营业厅买了个新手机,下午回到公司刚把sim卡按上就接到了他妈妈的电话,说是被小偷抢了包现在在医院,马龙跟同事打了个招呼就急忙往医院赶。


2.
到了骨科室看见他妈坐在里面,手上缠着纱布,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大碍,再抬眼一看旁边站的竟然是张继科,那人也是一愣,两人同时开了口。

“你怎么在这儿?”

张继科上午在他爸那领完训之后开车去给马龙买手机,刚从店里出来就看见两个骑着摩托车的男人抢了走在路边行人的提包,车子踩足了油门瞬间骑出去好远,那个阿姨摔在地上手动不了的模样,张继科上前把人扶起来送到了医院,但怎么也没想到这是马龙的妈妈。

“龙龙你们认识阿?今天真是多亏了继科了”

龙妈拉着张继科一副挺喜欢的模样,就跟看见马龙小时候他们班学习最好的小女生一个样儿,马龙上前有些尴尬的拉开他俩,又把张继科拽了出去。

“花了多少钱,我给你”
“一家人提钱多伤感情”
“谁他妈和你是一家人”

张继科手环在胸前倚在墙上,眼睛含笑的瞧着面前的人,马龙被瞅的浑身不舒服,把钱包里的现金全都抽出来一股脑儿的塞进了张继科的怀里,转身进科室就想扶着他妈回家,后面的人跟进来说要送他们回去,还揽着马龙的腰把刚才那叠钱塞回了他口袋里,马龙扶着他妈腾不出来手只能干瞪了他一眼。

“不用,我们打车就行,不耽误你了”
“不耽误,这么热的天儿不好打车,阿姨我送你们回去”

“继科这孩子怎么这么好阿,我怎么没听龙龙说起过阿”
“马龙觉得我拿不出手呗,现在咱们不就认识了吗阿姨”

张继科接过龙妈两人走在前面唠的可欢,马龙在后面拎着一袋子药直翻白眼。到了家之后龙妈说什么都要留张继科吃顿饭,说要谢谢人家,张继科也不语就瞅着马龙等他发话。

“妈,他还有事儿呢,改天再吃吧,我也还要回公司呢,临时出来假都没请”

龙妈看起来挺不满,说下次一定要来家里吃顿饭,马龙连连点头才推着张继科出了家门,那人在电梯里一直望着自己笑,马龙没好气的撇了他一眼。

“笑屁阿”
“你看阿姨多喜欢我,你得好好学学”
“我妈还特别喜欢隔壁邻居的小孙女儿,我要不要和他学学?”

张继科被噎的一下没了话,出了电梯就拽着马龙往车那边走,拉开车门把新手机拿出来递给了他,马龙说了声不用了就想走,张继科手插在腰上一副此路是我开的模样,烦的马龙不行就上手锤了他两拳。

“嘶,小祖宗你下手能轻点儿吗”
“谁让你听不懂人话,让开,我要回公司”

“我送你”
“不用,你离我远点儿就成”

马龙扒拉开他径直往前走,被他气的发懵就从兜里摸出来根烟点上,还没走两步就听见身后一声接一声的喊马龙我喜欢你,吓得他差点腿软,赶忙回身跑过去捂住他的嘴。

“卧槽你有毛病吧,让人听见我还活不活了”

张继科看见他慌忙跑过来的样子眼里都是笑意,就着马龙的姿势把他扣在怀里,拿出他嘴里叼着的烟放到自己嘴里,吐了个烟圈。

“有阿,相思病”


3.
马龙觉得张继科真是愁人,说什么都油盐不进,烦的他恨不得揪着方博揍一顿,问他到底哪儿弄来这么个发小儿,尽管每次说话的语调都不温不火,但总能让自己想冲着他的脸挥上几拳。

要翻修写字楼的那个天正公司到现在还没定下来初稿,事情堆在一起让马龙窝了一肚子火,嘴里烂了几个溃疡,吃饭都费劲。今儿一早马龙夹着笔电和设计图纸就去他们公司把负责人堵在了办公室,说什么都要把方案定下来,那点儿设计费哪够耗这么长时间,到头来锅都是市场部背。

“李总,您提的要求我们公司全部都改好了,唯一不能满足您的就是27楼的办公厅那面承重墙不能砸通,写字楼审批过不了,我们也没法那么设计。您看,咱们今天就把初稿给定了吧,施工也要时间的”
“诶呦,这么大工程我自己也不好就这么定下来,要不我们开个会,小马你先去外面等一等”

马龙端着笔记本走出来一屁股坐在了休息区的沙发上,看到禁止吸烟的牌子便拿出一块口香糖塞到了嘴里,偏头思忖着天正这么大的公司办事儿怎么就这么墨迹,估计他们这个会没个把小时结束不了,就掏出手机玩儿上了candy crush,卡在二百多关过不去的时候有人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抬头一看张继科坐在他对面的桌子上。

张继科今天从他爸那里领到了份工作,办公室隔间一小白领。他这次回来根本没想在国内多呆,在哪儿都是混日子还不如挑一个离他爸远一点的地方,可现在因为马龙他还真就不想走了,碰上个这么喜欢的多不容易,他才不想轻易放手。

从茶水间出来就看见马龙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的玩儿着手机,皱着眉头又撇着嘴,和那晚第一次见到他摇骰盅输了的模样如出一辙。

“想我了吗?”
“你不会是跟着我到这儿的吧?”

马龙愣了一下语调突然拔高,看样子是真的有些生气,张继科叹了口气从兜里拿出了刚到手的工作证。

“我在这儿工作”
“哦”

知道是自己想多了马龙有点儿不好意思,抬手蹭了下鼻子不知道说什么,张继科笑着伸出手轻轻弹了他脑门儿一下。

“你怎么在这儿呢”
“欸,你们公司要翻修写字楼,前后跑了一个月方案也定不下来,溃疡都起了一嘴了,这不还在里面开会呢吗”

马龙冲着会议室的门抬了抬下巴,又靠回沙发里陷了进去,一脸生无可恋,张继科偏头看了一眼便起身走过去一脚踢开了门,马龙暗骂了一声卧槽就赶忙跑了过去,一屋子的人齐回头望着他俩。

“方案呢?”
“这…这儿呢”

张继科走到会议桌旁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把电脑里的设计稿浏览个遍挑出一套就拍板定下了,然后站起来拉着马龙就走了出去,留下一屋子的人大眼瞪小眼,身后的人被拖出去好远才反应过味儿来。

“这什么情况阿”
“没什么情况,你回去跟公司交差吧”

“这公司是你的?”
“不是”

“那你怎么和上面交代?被开了怎么办?”
“这么担心我?”

“擦,还能不能好好说话”
“对着你不能”

望着张继科那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马龙着实说不出什么感谢的话,冲他摆摆手拎着东西就想走,意外的张继科竟然没拦他,只是坐在沙发上手撑着下巴看着,没走两步马龙琢磨了一下又折回他面前。

“真的不会有事?”
“不会”

“为什么?”
“公司是我爸的”

“………”


4.
工作累成狗的时候马龙不是没幻想过被哪个富家千金一眼相中,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一下少奋斗二十年,可张继科这性别不对阿,挺帅张脸天天被自己打的挂彩有什么意思。

马龙把一摊子事儿处理完之后跟主管告了两天假,没干别的就在家闷头睡觉,睡醒了吃饭然后再接着睡,加之张继科这两天没联系他整个人心情都好的不得了。今天被饿醒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大半,盘腿坐在客厅的茶几旁对着外卖单挑挑拣拣,门砰砰的响了起来。

“我去,你怎么来了?”
“想你就来了”

张继科在企宣部拍板的事情传到了他爸耳朵里,觉得他可能对这方面有兴趣就把他扔到了企宣部,这两天把零碎的文件看了个遍,头昏脑胀的连马龙都没顾得上联系,今天提前翘了个班拎着菜直奔他家,本以为还要在门口蹲一会儿等他下班,没想到家里竟然有人,翘着几根头发刚睡醒的样子,可爱的不行。

马龙翻了个白眼就转身进了屋,张继科挑挑眉关上了门也跟了进来,熟门熟路的像是自己家。

“你来干嘛?”
“你不是还欠我一顿饭呢吗?”

马龙挠挠肚子上的肉没想到还有这茬,扒拉开桌上的塑料袋看了几眼便拎着进了厨房,张继科后脚刚跟了上去就被手里拿着菜刀的马龙给怼了回来。

“你,沙发上坐着去,看电视看杂志,离我远点儿”

张继科把两只手举过头顶躲着菜刀,生怕马龙一个心情不好把自己了结了,只能老实坐在沙发上听着厨房里乒乓响,看不进去电视眼神一直往厨房飘,不一会儿马龙系着围裙端着两盘菜走了出来,怎么说呢,秀色可餐。

“过来吃饭”

马龙盛好了米饭把围裙解下来放到椅子上,夹起一块儿鸡蛋尝了尝看起来自己挺满意的样子,张继科坐下大口吃着,边吃边夸,一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派头,可对面的人头都没抬一下,自顾自的吃着饭,他也不泄气,等两人吃完饭主动把碗给洗了个干净,不怎么会干活还把人家的碗给磕掉个碴。

刚出厨房马龙就把外套递到他手里,又往门口递了个眼神,张继科耸耸肩拎着衣服往外走,突然回头吓了后面跟着的人一跳,趁他没站稳拉着就亲了他额头一下,不出意外的又被揍了一拳。

“你他妈听不懂人话是吧,把你打的直叫才开心?”
“小祖宗咱们下次打右脸行吗,左脸都肿了”
“你这人能不能行阿”

张继科边揉着脸边笑,模样痞的不行,作势往前吓得马龙向后退了几步,笑的更欢了。

“我能不能行,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评论(35)

热度(4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